星洛

主推环壮、天一织,副推一织陆跟天陆的i7粉。

环壮-锁

BGM:鎖の少女-Re Alive- / のぼる↑
甜文,請放心服用。
🔒
🔒
🔒
🔒
🔒
🔒
🔒
🔒

逢坂壯五的身邊總是有一道看不見的障蔽,讓別人無法真正靠近、碰觸到他的內心,只要一碰就會被纏繞在那些鎖鍊上的電流強制逼退,不論是誰都是如此。

『就連身為搭檔的自己都是這樣。』
『明明我是そーちゃん的搭檔……』

脖頸被前幾天好不容易入手的限定版國王布丁圍巾圍著,在刮著冷冽寒風的冬夜裡獨自走在回宿舍的道路上提供給四葉環一份溫暖的保護,讓他不至於被低溫侵襲而生重病。
身上重重的衣物屏障帶來的溫暖讓人感到萬分幸福和舒適,卻也使人不由自主地開始胡思亂想,思考一些明明不可能發生的事件和根本不存在的理由。

想起自己和逢坂壯五最初的相遇,到後來的組成雙人搭檔。
這一切的一切,對於四葉環這個還保有純真童心的17歲大男孩來說,都顯得太過難於理解,還有接受。

「そーちゃん到底在想甚麼……我不懂啊……」
寒風再度吹過時,將這句呢喃帶向了無人的街道。

『ココロを鎖で縛られた あやつり人形』
『心被鎖鍊束縛 木偶戲的人偶。』

在最初被派去與四葉環搭檔時,逢坂壯五的內心其實是不太願意這麼做的。
除了兩人的性格差異實在太過懸殊外,他更害怕自己長久以來的重重防線會被眼前的少年破壞,直到毫無保留的地步。
慣於按照家族鎖下的生活步調活著的他,縱使在反抗了那麼一次之後,身周的重重枷鎖仍舊沒有脫落的跡象,更遑論那早已被束縛許久而失去作用的內心。

兩人就這麼被無形枷鎖構成的高牆分隔,縱使已經成為互相幫助的搭檔,再到後來的戀人也是同樣,他們走不進對方所在的世界,就這麼被鎖在原地動彈不得。

只能這麼看著對方,無法開口說出任何一句話。

直到某天,一道落雷劈斷了四葉環腳上的枷鎖。
讓他得以脫身。

「そーちゃん,你究竟是怎麼看待我的……」
最終台詞的唸出象徵這部短戲的結束。
在導演大喊MV完成拍攝之後,周遭的人員們隨即大喊了一聲「辛苦大家了!」,MEZZO”兩人也在向Staff們致謝後回到休息室,準備收拾自己的隨身物品後就離開攝影棚。可當門關上的那刻,方才還興高采烈地慶祝能夠回宿舍的四葉環立刻改變態度,忿忿不平地對在檢查物品的逢坂壯五說了一句:「そーちゃん,你是怎麼看待我的。」

「環くん?」
被對方突如其來的呼喊嚇得霎時睜大了那雙好看的紫色瞳眸,逢坂壯五不解地看向了臉上寫滿氣憤的自家搭檔,他從未見過環做出這般反應,更不知道該怎麼妥善處理。只能這麼楞楞地看著環走向自己,一步步地逼近;像是走進自己構築的高牆一般。

「所以啊——そーちゃん到底是怎麼看待我的?」
「環くん?MV已經拍完了喔,所以……!」

猛然間,一個衝擊襲上讓逢坂壯五無法採取任何動作,只能下意識閉上雙眼逃避。可等到回過神時才發現自己已經被對方抱在懷裡,而抱緊自己的那人還忍不住哭了起來。

「明明我們是搭檔,可そーちゃん甚麼都不說……」
『誰のために生きているのでしょうか? コタエは目の前にある。』
『為了誰活下去的呢?答案就在眼前』

「環くん,對不起……」
在壯五說出這句話時,環像是感受到了甚麼東西一般地鬆開了他。
隨之而來的便是一雙溫暖的厚實掌心碰觸到臉部肌膚帶來的暖意。

「そーちゃん怎麼哭了……?我說得太過分了嗎?」
輕柔的以指腹替人拭去臉上的淚水,懊悔的神情出現在少年的臉上,彷彿自己犯下滔天大罪一般的表情反而讓白髮青年笑了出來。

「沒有喔,謝謝你。環くん。」

長久以來的磨合、兩人性格間的差異互補、外在的事件刺激和四葉環這個人,四件事物化為四把短刀,斬斷了所有束縛住「逢坂壯五」這個存在的鎖鍊。
屬於環掌心的那份溫暖更變成了解開冰封內心的鑰匙,讓壯五內心的齒輪重新運轉,重新開始感受世上的一切溫度。

评论
热度(24)

© 星洛 | Powered by LOFTER